close

對傳統教育子女觀念的轉變

全能神教會,對傳統教育子女觀念的轉變

「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」是每個父母對孩子的期望,希望兒女多才多藝,將來能出人頭地、光宗耀祖,因此許多父母都在培養孩子上費盡心思、絞盡腦汁。

雖然我的孩子還小,但我對他的未來也是充滿了希望。因丈夫工作不太穩定,收入有限,為了孩子以後能上個好一點的學校,將來能成才,我找了份保姆的工作。我的老闆有兩個聰明伶俐的孩子,都就讀於縣裡的優等學校,每天車接車送。男孩上小學三年級,每天放學都有老師給他輔導作業,業餘去音樂學校練琴;女孩上幼稚園中班,課餘時間學畫畫和舞蹈。兩個孩子還參加了市裡的跳舞比賽。看到這兩個孩子能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,我羨慕不已,心想:他們太幸福了!從小就這麼培養,長大一定能成為一個優秀的人才,如果我的孩子也能有這樣的條件那該多好啊!

可是一段時間過後,我發現老闆的兩個孩子並不像我想像的那麼幸福。男孩並不喜歡練琴,一到練琴時就亂劃琴弦,結果把琴弦弄斷了,因著男孩不聽話而被父母打罵。男孩很委屈、很生氣,覺得父母不愛他。小女孩因課程安排得太滿,每次中午我送她去跳舞時,她都困得老想睡覺,到了老師那裡就哭,都要老師哄大半天她才勉強進去。看到我的老闆盡其所能地為孩子創造優越的教育條件,想規劃他們的成長之路,但所作的並非是孩子所喜歡的。甚至孩子們常因違背他們的意願而挨打,使他們之間產生了隔閡,還弄得身心疲憊。

這些事給了我很大觸動,想想我不是也像我的老闆一樣為了孩子的前途絞盡腦汁、煞費苦心嗎?我不禁反思:孩子的未來真的是父母能培養出來的嗎?父母該如何教育孩子呢?……終於有一天,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:「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這個觀點對不對?人對待兒女就是希望兒女都能出人頭地,每一個人都希望把兒女送入名牌大學,然後深造,拿到學位,拿到學歷之後出人頭地,在社會上扎穩腳跟,都是這麼個觀點,都希望兒女接受更高等的教育,因為人說了:『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。』而且現在這個社會競爭也特別厲害,如果在社會上沒有學歷、站不穩腳跟,以後吃飯就成問題,這是每一個人的思想觀點,就是你能學到什麼,你能拿到什麼學歷,就決定以後你的飯碗、你的前途,就是說,人打算好了這一生當中要靠這個東西活著,把這個事看得特別重要,所以每一個人都把接受高等教育、進入高等學府看成對兒女要求的第一等大事。」(摘自《基督與教會工人的座談紀要》)神的話句句說到我的心坎上,看到人受著撒但的毒害,把知識看得很高,認為有知識才有出路,有知識才有出息、有前途。雖然看到年幼的孩子早早地就背上了沉重的包袱,但父母又感到無奈,因為我們的思想觀點就受這一撒但毒素苦害,認為學習知識是唯一的出路。豈不知這都是撒但利用這些毒素來腐蝕我們的心靈與思想,讓我們在痛苦中生活著。

我又看到神話說:「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,靠什麼維持生計,擁有多少財富,不取決於人的父母,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,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。」「……因為任何人的命運只與造物主的命定有關,一個人有怎樣的未來不是任何人能左右得了的,而是早已命定好的,包括人的父母也不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。就命運而言,每個人都是獨立的,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命運,所以,任何人的父母對於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都沒有絲毫的攔阻,而對於一個人此生所扮演的角色也絲毫不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(續編)》)看了神話我才明白,人的一生該走什麼道路神都安排命定好了,不是你知識多、地位高能決定的,在命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。如果不是看到老闆家孩子的苦楚,我也會和他們一樣「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」,對孩子施加各種壓力,抹殺孩子心靈的需要,強迫孩子做一些他們不願意做的事情,到最後不僅孩子心理壓力大,父母也是身心疲憊。神話讓我認識到父母也不能決定兒女的前途,因為每個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,所以我們要想讓孩子有好的未來、快樂的童年,那就順服神的主宰安排,按著神話去做,那才是聰明的父母。

通過吃喝神的話,我認識到萬事萬物都由神主宰,我就不再要求孩子按我的意思學這學那了,而是尊重孩子的意願,讓孩子自由地成長!我的心靈得到了真正地釋放,我由衷地感謝神!

李諾

相關推薦:是誰在主宰著孩子的命運?

 

 文章來自 :福音網跟隨耶穌腳蹤網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itfromnowo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