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命中難忘的日子

从小我就从妈妈那里得知,爷爷奶奶在他们那个艰难的年代就接受了主耶稣的福音,到了妈妈这一代更是坚决跟随主耶稣。父母持守主耶稣的话“惟有忍耐到底的,必然得救。”(马太福音24:13)“有人打你的右脸,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……”(马太福音5:39)所以,我从来没有见过父母与人争吵过。因着受他们的影响,我也信了主耶稣,像父母一样谨守主的教导。

1958年,中国政府搞合作社、大食堂,同时也开始整治“四类分子”。乡镇政府派工作组来镇压“四类分子”,坚决抵制信“洋教”,因而村里人也特别反对我们信主耶稣。他们闯进我家,在家里乱翻,搜查《圣经》等相关信神书籍。我妈当时是教会负责人,刘股长对我妈吼道:“你们信的是外国的洋教,不是中国的,不允许你们信!”妈妈没有说话。接下来村里的阶级斗争,打倒反革命运动开始了,我妈整天接受村上的批斗。他们给我妈戴上了“四类分子”纸糊的白帽子,对她讥笑、辱骂,根本不把人当人待。我看了,心里很气愤,但敢怒不敢言。

领导干部对信主耶稣的人恨之入骨,趁机打压、逼迫、整治。当时因着吃大锅饭,粮食要归公,但对干部和有些地位权势的人都能网开一面,允许他们私自留下些粮食,而因我们家是信主耶稣的,所以我们家的粮食全数归公。那天晚上他们一群人踢开我家的门闯进来,气势汹汹像土匪一样,蛮横地说:“粮食在哪儿藏着呢?把你们家的瓮都打开。”我们一家人老老实实地站在一边,当时我只有六七岁,从来没有见过那种场面,吓得靠在一边动也不敢动(时至今日我看见那些穿警服的心里都害怕)。妈妈把瓮盖子打开,其中的两人把粮食用簸箕、笤帚扫得一粒不剩地装走。然后,他们又把炕上的被子翻开,把炕上的通道挖开检查还有没有藏粮食。我担心他们把妈妈最宝贝的《圣经》搜出来,那可是妈妈的命根子啊!过后听妈妈说当时她默默地祷告:“主啊!你看这些人像土匪一样,我们一家能不能活命全在你的手中,圣经能不能被他们发现也在你的手中,愿你怜悯我们,荣耀归于神!以上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求,阿们。”他们乱翻了一阵,也没有找到圣经,就气呼呼地走了。过了几天,支书、队长、保管几个人又来搜查,进门就说:“我们来你家看看有没有偷粮食的。”边说边环顾四周,左看看,右瞅瞅,这边摸摸,那边掀掀,不时地用手敲几下柜子,生怕里面藏了吃的东西。他们这样横行霸道地欺负人,真跟旧社会的土匪、恶霸没有什么两样!但我妈没有跟他们生气,仍持守着主的话:“惟有忍耐到底的,必然得救。”(马太福音24:13)

村里人也不把我们当人看,我们常常遭到他们的白眼、歧视。像挑大粪、担土、犁地,大冷天在村上扫地等,这些活都是我们这些“四类分子”干的。记得那时大队里的骡子老爱踢人没人敢接近、没人敢喂,队长就把这难活派给我们家,出乎人的意料,这牲口到了我们家变得特别温顺,看到了神的作为,我们一家人都赞美神。虽然有些磨难,但有主与我们同在,这是让我们的心最得安慰的地方!

那时候,每天晚上八点左右锣鼓一敲,全村的人就要去开批斗会,台子上这些被定为“四类分子”的人(包括我的父母)就得带上纸糊的帽子,双手后绑再插上牌子,跪在台子上。全村人在台下看热闹,台子上的干部就会厉声喝道:“低下你们的狗头”、“抬起你们的狗头”,还有人奚落道:“你信主了,你的主怎么不来救你呀?”“你怎么还得跪在地上,你的主怎么还不来呀?”不时有人过去按他们的头、揪他们的头发、打他们的脸;有时用枪托在人身上戳;有时用脚踢,倒在地上拉起来又踢;有的人被折磨得昏过去,但醒过来时还要接着挨批斗。站在台上被批斗的人不许动,谁若动一下就会遭到拳打脚踢;他们有被打伤的、打跛的、打死的,悲惨的场面真是不忍目睹。每次父母都要被折磨到夜里十二点,我们再打着纸糊的灯笼赶五里路回家,回到家已是精疲力竭。第二天早上五点多,天还没亮,父母就得到队里干活,迟到还要扣工分。在这经受中共政府欺压的日子里,我们兄妹几个看着父母那痛苦忧伤的样子,不知如何去安慰他们,但父母都会老老实实、无怨无悔地忍耐,因为主教导他们要忍耐。他们还是持守着主的道:“惟有忍耐到底的,必然得救。”(马太福音24:13)

在吃大锅饭的日子里,我们更是受欺、受辱、忍饥挨饿。队里规定谁家生了小孩的可以领三五斤白面,妈妈给我们生下弟弟后,我们去领面,队长却说:“你们家要领,那要用你们的米面票来换,你们信耶稣的,喊哈利路亚就能吃了,跟你的主去要吧……”我们无奈地含着泪,忍着饥饿回家了。我哥饿得揪头发吃,我饿得趴在床上直叫肚子疼,因不干活就不给饭吃,妈妈看着我们好难受,生了弟弟刚过三天她就下地干活了。但到中午吃饭时,打饭的人给其他人都舀的稠稠的,而给我妈舀的饭却是稀稀的,我妈说:“给我多舀一勺汤吧!”做饭的人恶狠狠地说:“跟耶稣要去吧!让猪喝都不让你们这信耶稣的喝!”我妈忍着羞辱含着泪回到了家,开始给我们几兄妹分饭吃,可分到最后就没有她的了,妈妈为了我们常常挨饿。那时,我只知道妈妈每天要三次祷告赞美神。我妈吩咐我:“你看见我祷告时,就在外面看着,不要让人知道、看见,知道了又要挨批斗还要坐牢,我要是死了你们怎么活呀……”从此以后,我就牢牢记住了我妈的话,心里害怕失去妈妈。我听到我妈祷告:“主啊!你看我这一家子饿得活不下去了,求主救我一家脱离苦海,求主怜悯我们……”

之后我们真的看到了神的奇妙作为,体会到了神对我们的爱与怜悯。

因我们家住的窑洞与大队部的粮仓是同一排,粮仓与我家中间住的是大队部的人。不久,神奇妙地调动老鼠每天晚上往我们家的里屋门口拉玉米,每天晚上拉的粮食足足有三斤多,妈妈早上起来把玉米泡好、捣碎熬一锅稠稠的玉米糊糊。在那个年代对于没有吃过饱饭的人来说,这已是山珍海味和玉液琼浆了。我们一家人偷偷地喝下这玉米糊糊,不仅使我们吃饱肚子,更重要的是我们心中那份温暖是无法诉说的,我们一家感受到主真实的爱。老鼠帮我们拉玉米一直持续到灾年过完,我们从来没有告诉别人,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第一次稍微体会到了神调动万事万物效力,叫爱神的人得益处,还有妈妈常说的主的话:“惟有忍耐到底的,必然得救。”在那一刻,我心中才感到以前所受的委屈、歧视、虐待都微不足道了。我们一家人都感到主就是我们的依靠,有主就拥有一切!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主!从此,我们兄弟姐妹九个都踏踏实实地跟着父母走上了信主的路。
重新做人安慰神心

慢慢地我们都长大了,因着我们全家人信主,我们兄妹几个又被定为异类,政府不让我们上学。我从心底里也恨这些人,什么社会主义国家,哪里有“公平”,哪里有“人权”,为什么我们信主的人就要受到这样不公平的待遇?这让我想到主耶稣的话说:“世人若恨你们,你们知道(或作:该知道),恨你们以先已经恨我了。”(约翰福音15:18)看到中国政府是仇恨神的,因着我们信神,所以才恨我们,逼迫我们。中国政府持守“无神论”的思想观点,所以我们信神就把我们当作仇敌,在它的管辖、控制下,不知有多少无辜的基督徒受到它残酷的逼迫,都活在了恐惧、压抑的气氛中,有的甚至活活地被它折磨死,这不禁使我从心里痛恨中共政府,另一方面,也让我认识到只有跟随主才能走上人生正道,走向光明,这更坚定了我一生跟随神的信心。

时光虽然过去了几十年,但现在我仍是记忆犹新,感谢神带领我们一家度过那段苦难的日子。

王小叶
文章来源:谁在见证神

感动分享:主爱引领我走过死荫的幽谷
焦点报导:整容带给人的是什么?

 

文章來自 :福音網】追逐晨星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itfromnowo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