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該讓網絡綁架青春!      

不知你是否听说过这样的消息:

2014年12月27日清晨6点,家住天津市某小区8号楼21层的13岁少年张小艺在闹钟响过后,连忙起床。穿上校服,拿了牛奶塞进书包就出了屋子。这一天,张小艺没有像往常一样跟父母道别,也没有去就读的博文中学,而是坐电梯从21层到15层,犹豫了一下后上了最高层的24层,然后攀登铁梯推开天窗爬到楼顶,悄然写下4页遗书,大厦电梯的监控印证这一过程。之后像许多游戏中出现的场景,面朝东南——大海的方向,纵身跃下。警方根据遗书判定张小艺属于自杀。在几页的遗书中,到处可见“角鹰骑士”,“复仇天神”,“转世重生”等字眼。事后他父亲找了他几个同学,解读了他的遗书,才知道儿子提到的“角鹰骑士”等都是网络游戏中的人物。张小艺因玩网络游戏走火入魔,虚拟与现实混淆,才引发了这场悲剧……

2015年3月26日新闻报道:近日,上海市松江某网吧内,一成年男子连续上网19小时后突然吐血,随后昏迷,最终当场死亡。这又是一起长时间不间断上网引起的悲剧!网上娱乐,本该只是作为闲暇之时消遣的“点心”,为何成了不少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“正餐”?

这些年来,随着科技的发达,网络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,同时新闻报道各地也相继出现许多因沉迷于网络出现的惨案,有些孩子为了上网抢劫钱财杀人。现在,不管大人还是孩子,都被网络中的游戏所吸引,大人没有心思上班,孩子不愿意上学,虽然国家成立了很多戒网瘾的机构,但仍然不能制止网络对人类的吞噬。各种各样的网络游戏,使越来越多的人沉迷于其中不能自拔,导致各种各样的悲剧也在不断地发生。面对这种种的表现,有些父母不惜付出一切代价来挽救孩子,人们也很想阻止血案悲剧的发生,但似乎用尽一切办法也无济于事。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关注和反思!网络本是为人类服务的工具,为什么能给人造成这么大的危害呢?
Addicted

看到因着网络引发的这一桩桩血案,以及青少年沉溺网络的堕落现状,使我不由得想到了多年前的我!出生在90年代的我与同龄的人一样,追随世界潮流,沉迷于网络游戏,记得在2010年时网上出现了一种新游戏《英雄杀》,刚开始我觉得是男孩玩的,不适合我一个女孩子玩,但看到身边的朋友们都在追潮流、赶时髦,我也不想被时代淘汰,于是我就开始学着玩游戏,我从不熟悉到熟悉再到慢慢地爱上了这个游戏。每次到休班的这一天,我就抓住这个机会玩一天,家务、洗衣服什么也不顾得干了,甚至连饭都吃不上,因为正在玩的过程中不能走开,万一走开了就容易输,输了就得扣分。所以自己就随便吃点东西,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虚度过去了!

每次休班之后,第二天上班时我就后悔,自己好不容易休一天班为什么不好好收拾家务、洗衣服、或者休息呢!偏偏就在电脑前玩一天,光顾着玩游戏连饭都吃不上!真是悲哀!每次上班时我都会暗立心志以后休息时少玩会儿游戏,抽出空来多少干点家务活或者休息。可是到了休班时自己又身不由己地跑到电脑前打开电脑,一玩就停不下来了!网络游戏就像磁铁似的吸着我……渐渐地!我就习惯了这样的生活。我一次又一次地这样玩游戏,越玩越上瘾,已经到无法控制的地步了!后来我反而觉得这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,是一种时尚、潮流,觉得自己还挺时髦的,没有被这个时代淘汰!再看看周围的朋友、同事谈的也是这些潮流,都在玩着自己喜欢的游戏,很快它就完全占有了我的心了,就连上班时也想着玩,我就像着魔了一样!

深陷游戏中使我耽误了很多的正事,我的父母、亲人也为此求过我不要再玩了,每当看到他们为我难受的样子,我心里也很难受,也不禁问自己:为什么自己会沉迷其中,为什么我无法自拔呢?谁能告诉我答案?又有谁能改变我的现状……

直到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,通过读神话使我明白了人们都沉迷网络的真正原因,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处境是多么的危险!全能神说:“现在的年轻人,尤其那些十六七岁的孩子,除了在学校里上学,剩下的时间都干什么呢?上网吧,在电脑上玩游戏,现代人的生活多数都是这样。游戏里面暴力东西挺多,那是魔鬼的世界,多数人玩游戏时间长了都没正事了,也不想上学了,也不想读书了,也不想以后的前途了,更不想人生的事。现在多数的年轻人思想灵魂里都是什么东西?吃,喝,然后就是打游戏。他们嘴里说的那些话、那些事,心里想的那些事都是非人类的事,思想里的那些东西已经不能用‘肮脏’‘邪恶’这两个词来形容,太多的东西是非人类的东西。你跟他说正常人性的事,讲正常人性的话题,他听不进去,不感兴趣,不愿意听,一听就挠头,一听就反感,与正常的人类没有共同语言,没有共同的话题,反倒是跟他们同类的人在一起有话题。他们的话题都是什么?(就是游戏、吃喝玩乐,没有别的。)多数都是这些。你说总讲这些话题的人心里被这些东西充满了,这样的人他们的前景是什么?有没有前景啊?他们的未来是什么?(这些人就属于废了!)‘废了’这词挺恰当。再细说说,实际指什么?他们能不能从事正常人性该有的活动呢?这些人不能学好学业,如果让他出力干活,他愿不愿意干?一让他干活儿的时候他会怎么想?他琢磨琢磨:‘干活儿?这活儿多累,干到啥时候是个头儿啊?这有啥意思?能得啥呀?你干活儿不也是一日三餐吗?没看你好到哪儿去呀!你看我打游戏多痛快,一枪崩一个,一枪崩一个!还是打游戏好玩。往那儿一坐,有个虚拟的世界,活在那里就完事了!’人打游戏时间长了,人那个意志就没有了。外邦人有一个词叫‘颓废’,人总打游戏,总玩电脑,被游戏的打打杀杀还有虚拟世界那些东西灌满了,正常人性的东西就被它剥夺了,被它充满、侵占了,人思想的空间被它侵占了,这样人就颓废了,就没有正常人性了。外邦人对这样的人也不喜欢,但是现在这个外邦世界,这些年轻人没路可走,家长也管理不了,学校老师也拿他们没办法,任何一个国家的教育制度拿这个潮流都没有办法,只能顺应。

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的,就是使人堕落;人活在那个虚拟的世界里,对正常人性的一切生活都不感兴趣,干工作没心思,学习也没心思,人就总惦记往那儿去,像有一个东西勾着似的。美国科学研究:玩游戏的人一旦上了电脑玩游戏,当他进入游戏里面的时候,大脑就分泌一种东西,这个东西就让人有一些幻觉,他玩游戏就有瘾,总想玩。一到无聊的时候,或者呆着的时候,或者干正事的时候,上班啦,学习啦,他就想用玩游戏来代替,玩游戏慢慢就成他生活的全部了。玩游戏这个事就像一种毒品一样,人一旦玩上了、一旦进去了就不容易出来,不好戒;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年老的人,一旦染上这个恶习就不好改掉。……如果游戏是正常人性的需要,是正道的话,人怎么就戒不了它呢?人怎么能被它迷惑到这个程度呢?这就证实了一个事:那不是好道……游戏那些东西都是怎么来的?是不是来自撒但呢?有些谬种说,游戏是现代科学发达的一个象征,那是科学成果。这个解释不怎么样,让人恶心!”(摘自《基督与教会带领工人的座谈纪要·年轻人应看透世界邪恶潮流》)

全能神的话语使我看透了问题的实质,找到了问题的根源,原来网络游戏是撒但败坏人的手段,是撒但利用它来吞吃人的工具!撒但利用网络游戏来引诱人、勾引人,让人不断地堕落,沉溺于网络,活在虚拟的世界里。由此可见,活在撒但黑暗权势之下和邪恶潮流中的任何人都无路可走,只会越来越堕落,越来越丧失人性,可怜的人类却无力反抗,只能被撒但任意践踏、捉弄!最后只能走向死亡!这就是撒但利用网络游戏来控制人后,人的最终结局。明白这些之后,我看透了撒但的险恶用心,更明白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的后果,我不愿再这样受撒但的残害。于是我在神话中寻找解决的路途,看到神话说:“这事怎么解决?人应该常常求告神,不要陷入试探,不要被撒但迷惑,在这个邪恶的时代,在这个污鬼、魔鬼群居的时代,祈求神的恩待,祈求神的保守常常与你同在,让神看顾你、保守你,使你的心不远离神,争取能达到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。”(摘自《基督与教会带领工人的座谈纪要·年轻人应看透世界邪恶潮流》)

通过读神的话我明白了,要想脱离网络游戏的捆绑,就要来到全能神的面前,常常求告神的带领与保守,接受神话语的供应、浇灌、喂养,凭神话活着才能识破撒但的各种诡计!活出真正人的样式。于是我就祷告依靠神,求神保守我不再陷入撒但的试探,当我再想要玩游戏的时候我就祷告,去看神的话,听诗歌。借着这样实行我不仅明白了很多真理,还脱离了以往堕落、虚空的生活。真的看到全能神的话语能变化人,若不是神的拯救,我肯定早已堕落不堪。从我的亲身经历中看到只有全能神能改变人的心与灵,让人不再受撒但的残害,只有全能神才是人类唯一的救赎。感谢全能神拯救了我,使我不再沉迷于网络游戏,从此过上了新的生活。

因网游导致数不胜数的致命案例,阅读更多:网络为何有如此大的“魅力”?

 

文章來自 :福音網】追逐晨星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itfromnowo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